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讲座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10 访问次数:3793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学校从2016年成立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2021年更名为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陈容强大的教师团队以及完善的课程和实训体系,与校外多家知名企业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鸿鹄信息安全工作室由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教研室老师负责指导,软件和硬件兼顾,涵盖了渗透测试、密码学、Pwn、逆向工程、网络系统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等方向,连续三年获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比赛一等奖,同时信安社团被评为最美社团。

培养目标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与信息安全管理等知识,具备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络安全运维与管控、数据备份与恢复、信息安全设备调试、信息安全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网络技术基础、信息安全技术与实施、数据库安全技术、Web应用安全与防护、渗透测试技术、交换路由组网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动态网站开发、信息安全等保与风险评估、高级路由交换技术、Python安全编程、Linux操作系统配置与安全管理、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应用。

就业前景

毕业生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