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讲座

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10 访问次数:2799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程序设计、数据库、云计算、大数据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行业的大数据职业群(或技术领域),能够从事大数据实施与运维、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平台管理、大数据技术服务与产品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Python编程基础、Linux操作系统、Web前端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程序设计基础、云计算技术基础、数据采集技术、数据预处理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大数据平台部署和运维、数据挖掘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

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从国防领域、互联网创业公司到金融机构,从零售金融到互联网电商,从医疗制造到交通检测,都需要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对大数据的需求无处不在,岗位报酬亦十分丰厚。

63808958482855453865375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