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公共基础学院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送教下乡活动

2023-11-09 15:13:00访问次数:1214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交流,共享优质体育、心理教育资源,11月8日,公共基础学院党支部赴黄岩区平田学校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送教下乡活动。活动分为亚运精神宣讲、武术表演、武术与飞盘教学、微心愿送温暖、重走红色足迹这五个环节。公共基础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在公共基础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钟云的宣讲中拉开序幕。王钟云同志作为杭州亚运(残)乒乓球赛事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平田学校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以杭州亚运、亚残运体育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深刻诠释了中华体育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强健体魄。

2.JPG  3.JPG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聚集到操场,欣赏台科院武术队带来的精彩表演。随后,邵玉吉老师结合学生们的兴趣开展武术教学,为大家讲解武术的基本手型、手法以及武术中的抱拳礼,弘扬“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的优良武术传统。张敏敏老师通过将飞盘运动与游戏结合的形式开展教学,寓教于乐,在一次次飞盘的传递中,增强学生们的协作意识,提升运动能力。

4.JPG  image.png

6.JPG  image.png

8.JPG  9.JPG

 在微心愿送温暖活动中,公共基础学院副院长梁玲娜和党支部副书记王钟云代表学院和支部为学生送上了牛奶、饼干、飞盘等学习、生活用品,将温暖传递到孩子们心中。心理教师刘慧和任胜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处在心理困境中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通过倾听和共情化解孩子内心的困惑。孩子们从最初的似有回避到后来的与老师手拉着手走出教室,温馨的场景令人动容。

10.JPG  11.JP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公共基础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村参观红色基地,重走红色足迹。在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里,通过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影像照片和逼真的复原场景,党员们静静感受在革命岁月中形成的桐树坑革命精神,体会昔日共产党人的艰苦历程,寻访曾经的入党初心。

14.JP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中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委员会于今年6月初正式签约了党建联建项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送教下乡活动依托平田乡党委开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活动中各位党员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有机结合时事热点,将有特色、有温度的课程带到平田乡,丰富了平田学校学生的校园生活,为城乡教育资源融合发展尽绵薄之力。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将持续涵养初心如磐的精神力量,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格,以积极奋斗的姿态为学校体育、心理工作增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