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体质测试
教学科研
场馆管理
运动损伤与急救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李亚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体育类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2023-03-23 08:20:00访问次数:1127

 2023年3月22日下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体军部主任、支部书记、浙江省“之江学者”、浙江省“151人才”李亚慰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体育类课题申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教研室主任王钟云主持,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副院长梁玲娜出席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image.png

 首先,体育教研室主任王钟云对李亚慰教授和孙嵬副教授进行介绍,全院教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赵晓红院长致辞,并阐述了我院当前科研情况及现实瓶颈。

image.png  image.png

 李亚慰教授结合我院体育科研困境,从他的自身经历出发,开展题为“Thought or Action:体育类课题申报碎谈”的讲座。讲座中,李教授讲述了他从第一个校级课题开始申报,先到市厅级,再到省社科,最后到国家社科的经历。通过自身实践勉励大家要潜心思考,甘坐冷板凳,强调出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肯坚持科学研究,贵在持之以恒。李教授富有诗意地解释了“科、学、研、究”四个字的具体含义,给我们介绍了课题的具体来源,非常细致地讲解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从意义、逻辑、细节等方面娓娓道来,深入浅出。

 最后,李教授与我院教师展开了一系列沟通交流活动。李教授的答疑解惑让我院教师豁然开朗,明晰研究方向。

image.png

 本次李亚慰教授的讲座既有高大上的前沿课题阐析,又有接地气的申报书写作分析,既高屋建瓴,又落地生根,引人入胜,令人受益匪浅,得到了全院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