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理论学习
教学活动
学术研究
精品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有温度的教学研讨会

2023-03-04 20:16:00访问次数:2140

 3月3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教工之家开展了一场有温度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慧主持,18位任课教师参加,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副院长梁玲娜莅临现场观摩。

11.jpg

 会议伊始,教研室全体成员对新进的任课教师田美玲、冯佳旖、韩伶俐、赵颖娴、王强和冯子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教研室主任刘慧就近期教学督导、参与长三角高校公共心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成长型心理健康课程体系及终身成长理念,以“爱”和“接纳”为主线的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并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关系教师和学生,旨在创造积极、支持、温暖的工作氛围,教师引导学生立足当下、同时也要面向未来,帮助学生为当下和未来奠定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

活动照片1.jpg

 最后,赵晓红院长鼓励大家多听课、多学习、多交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促进自我成长。梁玲娜副院长肯定了任课教师的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精细化教学材料。

 本次教学研讨会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为学院在新的一年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今后也将持续深入开展有温度的教学研讨会,为任课教师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