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立德树人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公共基础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10 10:17:00访问次数:966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值此教师节、中秋节相逢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公共基础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赵晓红院长主持,公共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1.JPG

 会上,赵晓红院长向学院全体教师传达了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美好祝愿,并向各位教师献上了鲜花。我院青年教师代表邵玉吉分享了入校近两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认为两年的工作成绩离不开全体同事的支持,决心以校为家努力奋斗,回馈大家的关心与期盼。

2.JPG

 随后,新教师张敏敏、梁湘榕围绕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张敏敏老师表示:要把教师这一职业当做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去热爱,珍惜当下,严格要求自己。要苦练内功,完善自己的人格,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做一个学习型的教师。要敢于面对现实,积极迎接挑战,争创佳绩。

3.JPG  4.JPG

 梁湘榕老师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常存初心与决心,保持虚心与耐心,脚踏实地地学习锻炼,逐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己。

5.JPG

 发言结束后,新老教师围绕工作方向、教学理念、团队协作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各位年轻教师受益良多。期间校团委的学生来到会议室为各位教师献上鲜花,带来了惊喜与感动。

6.JPG

 最后,赵晓红院长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争当有理想信念的大先生,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三观,实现教育价值的升华;二要争当有道德情操的大先生,坚持以德施教,用自身的学时阅历践行“言传身教”,用自觉的品德修养引导出学生的真善美;三要争当有扎实学识的大先生,始终保持学习状态,站在教育发展的前沿,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四要争当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保持热爱学生的职业底色,始终坚持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将平凡的教育工作做成壮丽的教育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与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