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一行莅临职业指导教研室调研指导

2022-04-22 11:01:00访问次数:3784

 4月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普形、就业处干事吴建英一行到公共基础学院职业指导教研室调研指导工作。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副院长梁玲娜、职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黄曼和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会上,教研室全体老师围绕课程如何更贴近实际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大家就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存在问题、课堂授课、实操演练、职业咨询、教师专业化培训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同时,会上也集思广益为校首届简历大赛的筹备出谋划策,旨在帮助学生增强就业意识,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一.JPG

 随后,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对教研室的运行情况、教学工作等进行了评价,并对教研室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期望。接着,副院长梁玲娜进行了补充,指出了现阶段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招生就业处吴建英老师提出要加强招生就业处与职业指导教研室的联系,搭建密切沟通的桥梁,实现就业数据共享。王普形处长结合国家就业政策、社会就业形势和学校就业质量状况,强调了做好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JPG

 最后,任娜副校长就业指导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针对当前毕业生存在“缓就业”、“慢就业”等消极就业状态,要加强学生就业观念的教育;二是要重视教研室、师资队伍的建设,要在就业工作中融入思政元素,加强就业思政教育;三是要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规划意识与就业能力,实施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四是在课堂教学中,要深入研读就业创业政策、对接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留台率;五是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性特色,加强与其他专业教研室的合作与交流,将就业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三.JPG

 此次会议为职业指导教研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实现就业思政,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奠定坚实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课程教研活动,从提高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角度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提升能力直面职场、积极求职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