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心理健康教研室召开彭晓婷老师公开课磨课活动

2022-04-27 21:09:00访问次数:1240

 4月26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主题为“驾驭情绪,理性生活”——彭晓婷老师公开课磨课,教研室主任刘慧主持,9位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111.jpg

 彭晓婷老师介绍了情绪专题的课时分布情况,共设为4个课时,理论部分2课时、实践部分2课时,公开课选择第一课时情绪的相关理论及活动,内容包括四个部分:情绪及其表现形式、情绪的类型及识别、情绪的形态及表达、大学生情绪特点及其影响,并可通过三个心理活动让学生体验情绪、分辨情绪。针对此次磨课内容,参会老师们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刘慧提出本次课的教学重点及如何凸显这一重点的建议,叶丹琴指出课件还可以再简化些,李雅娴等其他老师针对内容和流程提出了个人的看法。

 会议最后,彭晓婷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以及公开课内容修改的方向及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