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副校长任娜莅临公共基础学院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2-04-19 08:21:00访问次数:1334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学生处处长杨文花一行来公共基础学院观摩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研活动,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副院长梁玲娜、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慧及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一.JPG

 本次教研室活动以生命教育——李雅娴老师公开课磨课为主题,李雅娴老师介绍了本次公开课中有关生命与死亡的相关概念,通过心理实验和新冠肺炎期间的死亡数字等活动引导学生对死亡偶然性的思考,启发学生珍爱生命;之后以提升大学生心理弹性,提高抗挫折能力等方式培养大学生健康的生命观。随后刘慧、陈俊锋、明廷华、刘柔廷、叶丹琴、林伟达、卢奔宇等多位老师就教学内容提出了教学重点、轻理论重方法、案例教学、情景剧、生命教育与挫折教育相结合、搭建学生心理支持网络等多种教学建议。

二.JPG  三.JPG

 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针对部分理论讲授深度提出了建议,副院长梁玲娜针对教学安排给出了建议,学生处处长杨文花提出,磨课前教研室应先行给与指导建议。最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娜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上心理健康教育课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二是要将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的教研活动紧密结合;三是要更加突出磨课的流程和环节,增强磨课效果;四是要强化心理工作的整体性,针对各学院学生的心理普测的结果设计教学,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五是要将学校学情融入进心理健康教育授课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通识教育。

四.JPG

 本次教研活动以磨课为切入点,对心理教学过程进行深入研讨,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表示将根据具体建议,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从全校心理工作层面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不断更新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以提升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