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理论学习
教学活动
学术研究
精品课程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史莉娜开展校级转正公开课

2021-10-23 08:51:00访问次数:3214

 10月22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专任教师史莉娜的校级转正公开课在教3401进行。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曾希君、赵宣博,教务处副处长章日泉、人事处副处长李海平、公共基础学院院长赵晓红、副院长梁玲娜、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刘慧、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及部分其他教师等多位领导、老师观摩教学过程。

1.JPG

 本次课程加入了课程思政的元素,引用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一文,呼吁青年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用健康的身心实现个人价值,助力国家和民族复兴。课堂内容主要围绕了心理健康的概念、重要性及心理健康10大标准三个部分展开,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史莉娜老师还运用信息化教学工具云班课的“头脑风暴”、“举手抢答”、“随堂测试”等功能,丰富了课堂形式,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

image.png

 在课堂中,史莉娜老师与学生互动紧密,针对大一新生尚处于入学适应期的学情,以该阶段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心身问题为例,提供了一系列建议。另外,教学设计强调学生课堂互动,在合作中建立人际关系,提高新生适应性。

image.png


 课后,教研室主任组织各位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在互相学习中提升教学质量,夯实专业能力,努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心理健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