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体质测试
教学科研
场馆管理
运动损伤与急救

体育大讲堂丨台州学院陈香仙教授来我校进行运动康复专题讲座

2020-10-29 17:36:00访问次数:5323

10月28日,台州学院陈香仙教授在我校体育馆为近150名师生作题为《颈肩腰痛的解剖学机制与运动康复实践》的讲座。

1.jpg

陈香仙教授以颈椎病、腰腿痛为例,从人体骨骼肌的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解剖学原理出发阐述了因生活方式、职业性体位等引起的颈椎、腰腿痛症状,并讲解了如何通过运动处方进行康复锻炼,进而解决骨骼肌损伤、疼痛和功能性疾病,促进人体自然愈合康复。

2.jpg

讲座现场,陈教授通过现场动作演示,带领与会师生做康复运动,让大家体验运动给颈椎病、腰腿痛、运动障碍带来的神奇效果。会后,陈教授还开展了实操演示,对有损伤的师生进行现场诊治,并给出专业的康复训练处方。

3.jpg 4.jpg

整场讲座条理清晰、直观详实,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康复保健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既有理论性又有互动性,还兼具实操性,简单实用,让人受益匪浅。

5.jpg 6.jpg

本次讲座由社科体育部主办,工会、妇联协办,社科体育部部长赵晓红主持。

陈香仙,台州学院教授,运动生物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保健按摩师,兼任安徽师范大学运动生物学博士点带头人。主持台州学院名师运动康复工作室,中国国家网球队、国际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张帅的康复理疗师、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康复师、第十三届全运会医学部保障理疗师;安徽省运动医学学会委员,美国Wake Forest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访问学者;国际SCI收录期刊Epidemiology;Plus one;Journal of Sport Rehabilitation的特约审稿人。在SCI、EI收录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课题12项,专著3部,发明专利3项,专题报告200多场。34年来,专注于骨骼肌损伤的再生医学与3D打印生物技术、骨骼肌与功能性疾病关系以及运动损伤康复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