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转正公开课

2020-06-09 17:22:00访问次数:2492

6月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邵婉老师校级转正公开课在教2407进行。教务处章日泉、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黄晓彬、人事处金芝、社科体育部赵晓红、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及部分其他教师等20多位领导、老师观摩教学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610081416.jpg

邵婉老师在课堂中采用云班课中“头脑风暴”、“轻直播/讨论”等功能与学生进行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生命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征,结合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八阶段论来感知生命,通过汶川大地震等系列图片的展示引导学生去审视生命的特性与感受。

1B3803AFFBEA271BCD453E159B9D9C89.jpg

本节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生命故事和图片引导学生思考和讨论,教学与学生实际相结合,云班课和课堂互动紧密,较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参与度。课后教研室教师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集体讨论、经验分享和教学反思,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的策略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