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社科体育部开展新进辅导员转正校级公开课

2019-06-14 16:31:00访问次数:6163

根据学校关于新教师岗位转正的要求,为了展示新教师在实习期在教学能力方面的历练成果,社科体育部创新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室黄曼和朱慧慧两位老师分别于6月12日上午第一节和6月14日上午第三节举行了校级公开课。社科体育部部长赵晓红,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黄晓彬,教务处、人事处代表及所在教研室相关教师参与听课并在课后给予点评。

C:\Users\jing\Desktop\6.14  公开课\6.12 1.jpg C:\Users\jing\Desktop\6.14  公开课\6.14 1.jpg

公开课上,黄曼和朱慧慧老师授课的内容分别是求职简历的制作和求职面试的准备。从课堂呈现来看,两位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较丰富,安排比较合理,课堂氛围也相当活跃,各位前来听课的老师对他们的教态教姿、课堂组织也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不足的是两位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不够,讲授部分占据了课堂的大部分时间。据此,黄晓彬教授在评课中给两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在教学中,学生是主体,教师更应该承担起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的责任,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组内协作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教师只有通过着力构建学生的主体地位,才能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成为学习真正的主人。

C:\Users\jing\Desktop\6.14  公开课\6.14 2.jpg

作为新老师,黄老师和朱老师的教学组织和效果都还是不错的,相信随着对课程进一步理解和与学生的深入接触,两位老师一定会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收获和体会,课堂呈现也会更加精彩。两次校级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活动,也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各位听课老师纷纷表示在交流和反思中收益良多。

 

(创新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