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创业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开展校级转正公开课

2020-03-13 08:52:00访问次数:7399

根据学校关于新教师岗位转正的要求,创新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室陈尔旺和徐超超两位老师分别于3月10日下午第五节和3月12日上午第一节举行了公开课。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原因,两位老师的公开课在钉钉群里在线直播。社科体育部部长赵晓红、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黄晓彬、曾希君老师,教务处、人事处代表及教研室相关教师参与在线听课并在课后给予了点评。

公开课上,陈尔旺和徐超超老师授课的主题分别是大学生的就业权益及维护和求职简历的制作。从课堂呈现来看,两位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较丰富,安排比较合理,课堂氛围也相当活跃,各位前来听课的老师对他们的教态教姿、课堂组织也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不足的是在教学设计环节上,两位老师在课堂上讲授部分占据了大部分时间。据此,黄晓彬教授在评课中给两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在教学中,学生是主体,教师更应该承担起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的责任,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组内协作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教师只有通过着力构建学生的主体地位,才能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成为学习真正的主人。

总体来说,两位老师的教学组织和效果都还是不错的,相信随着对课程进一步理解和与学生的深入接触,他们一定会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收获和体会。本周转正公开课的开展也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各位听课老师也纷纷表示在交流和反思中收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