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基于“云班课”信息化课程校级公开课2

2020-05-04 09:48:00访问次数:2591

4月3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刘慧老师云班课公开课在钉钉群直播进行。课程伊始,刘慧老师通过钉钉群互动检查同学们课前心理测试情况,然后通过两张压力测试图了解学生近期的心理压力,从而引出压力概念及Lazarus的压力与应对理论,采用Lazarus的评价图和Lazarus的压力与适应模式刨析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压力及行为反应,强化学生对压力形成机制的认知。

C:\Users\jing\Desktop\刘慧公开课通讯稿\8(IW23)K{`SD]()DVBW7QJ4.png

钉钉群直播过程中结合云班课 “轻直播/讨论”、“头脑风暴”、“投票”等功能引发学生对压力事件、压力源、压力与工作绩效的关系、压力事件评价导图等问题的思考和反馈。

 

C:\Users\jing\Desktop\刘慧公开课通讯稿\K(JZZF7OT%N`05O]XNT3]%9.png

 

此次公开课将压力理论与新冠疫情中学生的身心反应相结合,内容深入浅出,钉钉直播与云班课有机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体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对本课程重体验与在线教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