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体质测试
教学科研
场馆管理
运动损伤与急救

台科院公共体育开学第一课!

2020-02-15 14:05:00访问次数:5766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隔离在了东南西北,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学校了吧,都说短暂的别离只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在没有得到明确通知之前,请各位亲爱的同学们调整好作息时间,安心待在家中,积极开展网络学习,静静地等待这美好的期遇。

抗“疫”是一堂特殊的实践课,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响应号召少出门,运动健身抗病毒。新学期的体育课来了,但不同往年的是,同学们将以一种“空中课堂”的新方式共赴“台科之约”。

在这我们特别提醒:请2018级(有课),2019级加入相应云班课课程(还没加入的请咨询体育委员或任课老师),根据正常上课时间提前5分钟进行签到。新学期没有公共体育课的2017级,特别是2018级(没课)同学请根据此通知一起主动练习吧!

 

开学第一课部分内容如下:

1. 观看央视防疫宣传片;

2. 健康防护知识问答;

特别提醒:本学期有体育课的同学在云班课中完成(有经验值哦)

3. 介绍居家锻炼方式方法;

4. 布置居家锻炼作业(以视频形式记录,开学后检查);

5. 任课老师安排的其他内容。

居家运动注意事项:

1. 注意穿着有利于运动的服装和鞋子,如运动服、宽松休闲服等;

2. 活动前请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循序渐进,避免受伤;

3. 建议每周练习2-3次,每次练习1小时左右;

4. 各个选项可根据自己项目特点,适当进行练习内容增减;

5. 每位同学在练习时需拍摄不少于10分钟视频,开学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