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丨校领导带队走访考察路桥区桐屿街道小稠村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7-14 访问次数:5616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涉农专业优势,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助力台州共同富裕示范先行,7月5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炳华特邀台州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光根一起,组建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专家指导团(路桥分团),共赴路桥区桐屿街道小稠村进行走访考察。

小稠村党总支书记邱明生介绍,小稠村是“中国枇杷之乡”,几乎家家户户种枇杷,现建有710亩枇杷果园。近年来,小稠村贯彻“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的初心和使命,深耕枇杷特色产业,不断提高枇杷品质、强化枇杷销售、拓宽枇杷深加工产业链、开发枇杷文创,积极探索“班子带党员、先富带后富、强村带弱村”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富模式,实现了300倍的经济增长。

专家指导团一行重点考察了小稠农旅发展有限公司的“古方枇杷膏”共富工访。路桥区桐屿街道城市发展中心主任何凯军介绍了共富工访的建设探索、运营情况、发展愿景。他希望通过对枇杷产业的深度挖潜,不断丰富枇杷产业产品,拓宽枇杷相关的产业链,同时结合枇杷相关文创产品的开发,推动农旅文融合,实现全村枇杷产业多元化发展,提高村集体收入。

专家指导团还与“古方枇杷膏”传承人任月丽开展了深入交流,询问了“古方枇杷膏”的特色功效和生产销售情况,并鼓励其继续加强工访建设探索,做大做强“稠记枇杷膏”,带领其他村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乡村振兴的党建引领工程、枇杷产业优化的实际问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共同为小稠村的发展问症把脉。下阶段,我校将与小稠村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小稠村共同富裕道路的探索提供台科院人才和智力支撑。

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应文彪、人文教育学院院长何志军、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徐游、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冰以及4位教师代表陪同考察。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