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丨校领导带队走访考察三门县海润街道涛头村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19 访问次数:5570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涉农专业优势,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助力台州共同富裕示范先行,7月17日,副校长陈丽婷带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专家指导团(三门分团)赴三门县海润街道涛头村走访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陈丽婷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村文化礼堂、97年11号特大台风遗迹、石榴红大舞台等地,了解了村史村情以及该村共同富裕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专家指导团与当地干部就该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出现的瓶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通过直播带货进一步推广雪蛤市场、通过编创舞台剧目讲好涛头故事、通过文旅项目设计助力民宿产业发展”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陈丽婷副校长指出,我校作为台州市唯一一所涉农高校,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部署,提出了校村合作共建“田间学院”的帮扶思路,希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己任,谱写“校村”与“产教”协奏曲,打造“田间”与“学院”命运共同体,为新农业人才培养提质培优,为台州乡村振兴增值赋能。

专家指导团将根据涛头村实际情况,重点围绕“乡村旅游观光、海上畲乡文化挖掘、海产品后市场服务、老年人康养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学校将整合资源、加强校地合作,将各类项目落实落地,切实助力涛头村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会后,专家指导团一行还走访了三门围垦纪念馆。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考察。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