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校长李大兴带队赴临海市沿江镇新兴村和台州市双马塑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13 访问次数:6891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助力台州共同富裕示范先行,8月11日,校长李大兴教授带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服务团(临海分团),赴临海市沿江镇新兴村和台州市双马塑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李大兴校长一行在该镇党委副书记周彦宏、副镇长翁挺、新兴村党总支书记郑希云以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新兴村文化礼堂、文化长廊、党建展厅、党建文化广场、环村沿河绿道等地。

据了解,新兴村位于临海市沿江镇集镇区南侧的水洋工业区块。该村近年来依托区位优势,将理顺空间规划、建设乡风文明、基层组织、深度产业融合等相结合,深入推进乡村治理能力提升,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产业筑基,使村庄阔步走上了快速发展道路,实现了让人赞叹的美丽蝶变。

座谈会上,沿江镇党委副书记周彦宏和副镇长翁挺介绍了该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建设情况和数字化改革情况。新兴村党总支书记郑希云讲解了该村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举措。校产学合作与科研处(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表明了本次走访调研的目的。

据了解,近年来在新兴村党组织“领头雁”的带领下,新兴村整个村庄焕然一新,从昔日有名的上访村、落后村,一步步“蜕变”为和谐村、先进村,先后获评省AAA级景区旅游村、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台州市文明村,双马塑业、华盛塑业、新华联塑业、盈锋塑模等4家规模上企业相继落户,新兴村2021年集体经济收入超80万元。

李大兴校长衷心感谢沿江镇、新兴村领导干部的陪同,并表示新兴村美丽蝶变的过程是基层党建的好故事、发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头雁”作用。李校长围绕新兴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行产业升级,壮大实体经济;二是乡村振兴需要创新创业的人才,要进一步发挥乡贤作用;三是用好地域优势、振兴旅游产业。同时,李校长希望双方下阶段能寻求更大的合作空间,共同谋划解决乡村振兴的实际问题。

在台州市双马塑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李大兴校长一行在该公司副总经理阮灵祥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原料车间、模具车间、注塑车间、包装车间、产品展示厅。

据了解,台州市双马塑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大型综合性日用塑料工艺品、塑料厨房用品、刀具、纸箱的制造商和出口商。公司拥有多项企业产品的中国专利权,是一家能生产上千种塑胶产品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以“引导潮流、接轨国际”的经营理念,成功开发出来的3000多种适合于欧美市场及国内市场的家庭厨房用品,并与欧美、东亚市场建立了长久稳定的贸易关系。公司还开发了一大批独具匠心、新颖别致的家庭系列塑料制品,其完美的创意、新颖的外形、超值的实用性能使得国内市场亦和海外市场一样呈现比翼齐飞的趋势。

座谈会上,该公司副总经理阮灵祥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长鹰无人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情况。双方就相互增进了解、开展校企合作、稳步提升留台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李大兴校长表示,我校是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坚持育训并重,着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方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希望双方围绕“顶岗实习、职业培训、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校企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产学合作与科研处(乡村振兴研究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长鹰无人机学院)、人文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与调研。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