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13 访问次数:5443 字号:[ ]

3月12日,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邱士明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是党的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政治动员令,是执政宣言书,是经验启示录,也是专题辅导课。我们要吃准、吃透、学懂弄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邱士明书记围绕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就如何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党史,奋力在红色印记中展现台科院印象。浙江是百年党史的红色根脉,而台州是浙江红色革命的先发地。在我们党早期革命的星星之火中,台州高扬“浙江红旗第一飘”;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台州创造党史军史的多个第一;在“建设新中国”的火热实践中,台州孕育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台州湾畔演绎着民营经济风云激荡的故事。对于我校来说,前身是始建于1937年的浙江省台州农校和始建于1921年的浙江省黄岩师范学校,都成立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经历了不平凡的岁月。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百年学府的红色基因,秉持厚德强技校训,继承和发扬“老黄牛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在红色印记中展现台科院印象。我们更要把学习中国党史与学习浙江党史、台州党史和我校校史一体贯通起来,守牢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以“三个相结合”落实“九学九新”和“六个先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领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做到知行合一,带动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清廉型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加快建设浙江省“双高计划”学校和“活力温台”职教高地的高分答卷。以“三个相结合”将“九学九新”和“六个先行”在学校落地生根。一是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二是坚持学习党史与学校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三是坚持学习党史与育人相结合。

三是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精心组织、有力执行,确保落地见效。《中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各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做到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二要坚持专班运作,系统推进;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提高学习实效;四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转化。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大兴主持会议。李大兴校长强调,一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清吃透。要切实把组织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学细悟,真真正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要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做到“不离上级谱,唱活地方戏”;三要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进浙江省“双高计划”建设和“活力温台”职教高地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炳华就《中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校领导、保留待遇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专业(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委员、组织员、辅导员、思政教师、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全体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