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2024年全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21 访问次数:587 字号:[ ]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部长朱剑,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负责人,各党总支统战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副部长陈俊锋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党总支、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部署了2024年学校统战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校统一战线在市委、校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有效巩固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大好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就如何做好2024年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领航,广泛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领航,保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推进队伍建设,强化作用发挥。要加强思想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党派成员年龄结构,注重年轻力量的培养;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归国人员的工作载体建设。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搭建统战新平台。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统战活动,搭建高校统战工作新平台,为学校发展牵线搭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强化民族团结稳定。持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和宗教政策,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