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3 访问次数:71 字号:[ ]

image.png

3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第一报告厅召开。这次大会是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迈向“三步走”发展战略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笃定“三步走”发展战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加快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校领导邱士明、李大兴、金松、徐森富、任娜、陈统铭、陈丽婷、方炳华、朱剑、李斌,保留待遇校领导陈标虎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108人,实到代表100人。

13时4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唱国歌。开幕式由校长李大兴主持。

党委书记邱士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 加快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找准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方位,部署2024年的工作,并提出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加快了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一是深化主题教育,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深化三全育人,“大思政”体系更加完善;三推进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四是深化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提质增效;五是坚持人才强校,师资建设成果丰硕;六是强化基础保障,育人生态持续优化。

报告明确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并分别围绕“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打造精品优质课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质效、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八方面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创优、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六个方面,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进行部署。

随后,题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坚决扛起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职责与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报告指出,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坚持以省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2024年,学校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

17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17时15分,中国共产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所有议程,在《国际歌》中闭幕。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未命名.jp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