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2024年寒假线上第一期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第四场)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8 访问次数:1351 字号:[ ]

2024年第一期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寒假第四场培训于2月7日晚上19:00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高等职业教育与‘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由副校长陈丽婷、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荣飞主讲,共有20位专题工作坊成员参与培训。

马荣飞主任对“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问题提出、认定标准进行了政策梳理和重点文本分析,并结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基本要素解读了我校下企业实践相关制度文件。陈丽婷副校长在此基础上,从学理性层面分享了我国“双师型”教师内涵辨析和职教师资培养的历史回顾、现状审视、改革前瞻等方面内容,为参训教师全面理解“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过去、现在、未来搭建了框架,通过审视当下我国职教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接受普通高等教育后到岗培训”“独立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培养”“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等三种培养模式面临的困境,引导参训教师思考关于新模式的后续建构进路,由此提出完善我国职教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体系的对策建议。

在讲座的最后,陈丽婷副校长高度肯定了线上组织开展工作坊是利用寒假时间充电蓄能强本领的关键,希望参训的骨干教师能够静心思考、积极发言、深刻研讨,并祝愿各位工作坊成员能够坚守共同体的初心,在感悟中行动、在行动中提升,在接下来的新学期开启行知合一的新征程。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