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东方风来满眼春 嘉木勃发万象新 |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致新春贺词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9 访问次数:1737 字号:[ ]

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在这大地欢歌、吉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岁月峥嵘    因学而进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我们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破解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岁月峥嵘    因教而成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认可度进一步彰显。录取新生3749人,全日制在校生规模首次突破1万人。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98.43%,留台率46.45%。我们的老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项;我们的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国家一类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老师们、同学们在国家级、省级大赛的舞台上,以精彩的表现进一步擦亮了学校品牌,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岁月峥嵘    因融而达

过去的一年,我们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标杆校。建成安恒信息产业学院、海天注塑产业学院、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顺丰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等5个产业学院,吸引社会资本近1200万元。牵头成立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产教融合研究中心、长三角数字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省级高端模塑智能制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和台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研究院。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长三角数字农业产教联盟分获国家示范性、省级示范性培育项目立项。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超1600万元,完成职业培训超3.3万人次。入选《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产教融合卓越高等职业学校50强。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展现了新担当、做出了新贡献。

岁月峥嵘    因才而兴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建设呈现新成效。持续推进“1551”人才计划,实施“一师一案”“教授培养工程”“博士培养工程”“嘉木英才培养计划”等工程,引进硕博人才83人,引育教授11人、博士15人,基本建成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岁月峥嵘    因拓而实

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拓展办学空间,与温岭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岭学院,开设智能控制技术、大数据与会计等2个专业,首届招收4个班160名新生,翻开高质量发展史上崭新一页。完成学生与教师公寓项目建设。通过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中期评估,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岁月峥嵘    因势而动

过去的一年,我们饮水思源,回眸廿载栉风沐雨办学之路,编印《校史》,建成校史馆,成功举办学校成立20周年纪念会,邀请省市区重要领导、校友、嘉宾近300人共襄盛举,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赞誉,标志着我校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新征程。

星光不负赶路人    嘉木惜取好韶光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砥砺“厚德强技”校训,赓续“老黄牛”精神,走深走实“达标准、办本科、升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姿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奋进“两个先行”“三高三新”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向大家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愿新的一年教有所成、学有所获、吉祥安康、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