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办2024年寒假线上第一期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第二场)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2 访问次数:764 字号:[ ]

2024年寒假第一期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的第二次培训于2月1日在线上展开。副校长陈丽婷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讨论的主题为“高等职业教育与长短学制”,由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丛建民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娄淑敏副院长主讲,共有21位专题工作坊成员齐聚云端,共同聆听、讨论和学习。

丛建民教授、娄淑敏副院长分别介绍了高等职业教育学制的历史与演变,梳理并分类整理了“高等职业教育学制概述”“高等职业教育学制的模式与特点”“高等职业教育学制的改革与实践”“高等职业教育学制的比较与借鉴”“高等职业教育学制的政策与建议”等五部分内容。

两位主讲人分享后,陈丽婷副校长从比较教育的研究视角,重点分析了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外高等职业教育学制的设置动因和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如何构建“结构合理、灵活开放、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教育学制体系的观点及阐释说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陈丽婷副校长对两位主讲教师的认真备课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本次内容,希望工作坊全体成员能够结合学校工作,充分挖掘自身的研究优势,善于从社会宏观层面的大视角看待职业教育的具体问题,善于运用跨界、融合、重构的思维,开展职业教育科学研究。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