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办2024年寒假线上第一期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7 访问次数:1088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利用寒假时间“充电”,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为职业教育人生蓄力启航,1月26日19:00,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启动2024年寒假第一期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的线上工作。副校长陈丽婷担任该工作坊的坊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荣飞主持启动仪式。

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方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鲍若晗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开展主题讲座,23位专题工作坊成员齐聚云端、共同聆听、讨论学习。

李方超副院长、鲍若晗老师就“如何办好产教融合型高职院校及选择好办学模式”“目前产教融合的真正实现有何主要障碍”“校企如何形成真正的共同体”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政策文献的梳理,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发表了个人见解,并与参会教师互动交流。

陈丽婷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产教融合”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最突出实践特色之一,日前出台的全国首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条例,首次以立法保障确保“产教融合”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同时她对专题工作坊成员提出期许,希望各位骨干教师要理论结合实践,持续不断提升自己、开拓创新,向学习型研究型新时代教师迈进。

2024年寒假线上骨干教师校内培训专题工作坊致力于创设互动开放、共同发展的线上研讨环境,计划举办9期。下一期的研讨主题为“高等职业教育与长短学制”。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来有所学,学有所获,期待下周再次云上相聚。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