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打造线上“金课”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龚娟教授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1-22 访问次数:1964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数字资源开发与开放共享,充分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教学改革成果转化应用,1月21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龚娟莅临学校作题为《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技术实务》的讲座。副校长陈丽婷出席会议,申报今年在线精品课程的团队及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建强主持。龚娟教授先探寻课程建设动力之源,从“教育、学校、个人”三个维度阐述为何而建。随后,她反躬内省,找出课程建设的误区,在层层递进中引出如何建设。

龚娟教授围绕“把准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新方向、做好一流核心课程顶层设计”两大内容,为老师们讲解课程改革相关政策、课程设计整体要素、课程组织架构逻辑、课程思政融入方式。结合实际课程案例,她详尽剖解课程建实建精的技术要点、细致分析课程落实落细的实施路径。

会上,各申报团队就申报过程中的疑难点与龚娟教授进行交流研讨。

陈丽婷副校长对龚娟教授理实结合、学用融合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合理规划时间,精益求精重质量;二是深入企业实践,走深走实练技能;三是打磨一课一案,常讲常新有优化;四是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引领增实效。

学校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坚持成果导向,深挖优质教学资源,稳固课堂教学“主阵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