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办中泰“智能制造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15 访问次数:1959 字号:[ ]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培养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1月14日,我校举行以“智能制造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泰国专场线上培训,来自泰国的12家公司共59名员工参加培训。副校长陈丽婷、中方企业、泰国企业、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等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兵主持。

陈丽婷副校长详细介绍学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发展特色。随后,中方企业领导、泰国企业领导分别致辞,并对学校组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培训会上,杨再恩老师、揭晓老师、黄辉老师分别围绕“电机装配智能生产技术”“多轴精密数控加工技术”“智能制造工业视觉检测技术”向学员介绍智能制造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场景,分享中国在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使学员深入了解智能制造技术的前沿理论和实际应用。

近年来,我校立足台州,努力发挥智能制造专业群特色优势和智库作用,对接中国制造2025,打造“智能+”制造业新引擎,推动台州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不仅牵头成立长三角模具融产教联盟,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示范性继续教育基地,还依托线上培训平台,建成了涵盖20多门专业群课程的“智能制造资源库”。学校被授予中国模具高级人才“培训基地”,承办“机器人视觉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等省级培训项目。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