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体检工作
信息来源: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发布日期:2024-01-13 访问次数:3933 字号:[ ]


热血征程,不负韶华

投身军营,淬炼成钢

1月13日,我校武装部在黄岩区征兵办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报名学生的体检初检工作。

黄岩区征兵办高度重视本次体检工作,开设了“台科院绿色专场”,人武部政委李训兵上校亲临现场视察指导,确保了全科检查的顺利进行。

体检采取“一站式、全封闭”的管理方式进行。在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和校迷彩先锋团队员的引导下,参检同学按照编号接受了内科、外科、血压等十余个项目的检查,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体检过程中,体检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的标准和要求,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兵员。

体检结束后,同步进行了合格人员的政审初审工作。

自2023年12月1日我校开展大学生春季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以来,同学们报名踊跃,预报名人数为122人、上站体检人数为109人,本次体检上站率为89%。

校征兵工作站按照“一年两征”政策要求,通过“早谋划、广宣传、优服务”等举措,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激发更多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提高征兵工作质效。凭借出色的征兵工作成绩,已连续多年荣获省、市征兵工作突出贡献的荣誉称号。下一步,征兵工作站将严格按照征兵工作标准,做好初检合格同学的体检复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工作,助力应征学生顺利走入军营。做到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确保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学校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