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2 访问次数:1546 字号:[ ]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市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等,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台州市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陈统铭、方炳华、朱剑、李斌围绕有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邱士明结合今天的学习内容提出三点意见:

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中,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台州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提供坚强支撑,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与力量。

强化担当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

理论武装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身体力行中,学到他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他关于为政、为民、基层治理、文化发展等方面的新发展理念,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展示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团结带领师生在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征程上奋勇向前,取得新的更好成绩。要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走深走实“358”发展战略,对标职业本科教育发展要求,笃定奋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攻坚,打造更多具有台科院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以此次2023年度省高校综合考核为契机,全面梳理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绩效”两方面成果,确保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办学满意度稳步提高。

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

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争作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表率,讲规矩、守纪律、扬作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筑牢廉洁自律校园防线。临近年关,要做好学期末各项收尾和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今天是学生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接下来将逐步迎来师生返乡高峰,相关的服务保障要跟上,确保师生平平安安返乡。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延迟离校学生管理、网络舆情监管、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压紧压实班主任、辅导员、宿管员职责。春节、寒假要有针对性地发布安全提示,通过告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防电信诈骗、防交通意外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学生法定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提醒家长加强节假日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和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