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领导带队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3 访问次数:7964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1月21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部长朱剑带队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朱剑部长一行受到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业务负责人陈轲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调研团队参观了企业的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最新的产品信息。

座谈会上,陈轲从创新业务、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恒生电子的基本情况。他表达了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的意愿,希望以生产性实训项目落地、课程建设等为抓手,将企业产品、实操训练等内容带入课堂,使学生深入了解金融机构的产品,缩短培养周期,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朱剑部长表示,在职业教育发展中,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训工作,希望与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订单培养、基地建设、学生考证、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在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朱剑部长一行受到中联教育浙江区总经理朱文明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朱文明总经理围绕“三财一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业务范围,并从搭建平台、课程标准、创新大赛、岗课赛证、服务学校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中联集团在教育领域的成果。朱文明总经理表示希望与我校有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促成项目落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校企合作的持续升级。

朱剑部长首先对校企双方前期的合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指出台科院与中联集团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推动学校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与会人员就课程资源、教材建设、社会培训、生产性实训、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符茜、党总支副书记段霄、副院长麻育胜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image.pngimage.png微信图片_20231124152600.png微信图片_20231124152654.png微信图片_202311241527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