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09 访问次数:8423 字号:[ ]

12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兄弟院校领导、企业家朋友、我校校友、校领导参加论坛。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产教科融合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刘志敏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作题为《产教融合新机制——构建应用型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机制》的专题报告。刘志敏表示,破解应用型高校发展瓶颈要从“学习者成长流程和动力、人才培养机制、学校功能体系、学校与外部协同”四方面剖析。当前的产教融合平台是数字化、智能化的,要把握好产教融合的政策演进、产教融合的推进重点,“一体、两翼、五重点”推动职业教育改革。

华为云中国区教育行业总监、鸿蒙首席专家蒋相坤作题为《华为开放能力,助力创新实践人才培养——华为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及产教融合分享》的专题报告,蒋相坤结合华为云人才培养方案全景、产教融合具体案例等分享了华为实践、产教融合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华为本着“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联接未来”的教育价值主张,推进优质均衡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构内涵式发展的智慧校园,深化产教融合,为智能时代输出数字人才。未来,华为将与台科院共同推进“创新孵化”“科普培训” 新模式,共建“院院协同”“产学协同”新标杆。

顺丰集团大数据高级专家顾问屈跃辉作题为《供应链产教融合实践方案——以顺丰供应链管理产业学院为例》的专题报告。屈跃辉围绕“顺丰集团整体业务概览、产教融合背景、智慧校园共配中心/网点建设、供应链优化及执行”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共建产教融合创新模式。他表示,以校方重点关心的产教融合作为切入点,同时与高校所在地区特色经济相结合,才能实现合作模式的创新。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总监吕沐阳作题为《“人”为本,以“技”为核 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专题报告。吕沐阳介绍了公司发展、产教融合等情况。他表示,产业学院管理方式创新是校企共建、共管、共享。我们以服务网络安全行业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教师产业经验为目标,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育人。

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办学能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微信图片_20231211094546.jp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