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山海协作共赴未来”暑期实践团获评浙江省高校暑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优秀团队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01 访问次数:3701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我校于今年暑期开展一系列乡村振兴服务工作。近日,浙江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公布高校暑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优秀团队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山海协作共赴未来”项目获评党建协作团“优秀团队”。

“山海协作共赴未来”团队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效萍教授牵头,以博士、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党建协作团,团队围绕“未来乡村建设”主题,以“提升天台县安科片区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实践目的,结合我校乡村振兴学院多年的调研实践和科研成果,用专业知识为天台县乡村振兴持久发展把脉问诊,充分发挥党建、理论、人才、科研、实践等优势。团队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乡村振兴干部培训讲座、大学生暑期实践调研、校地党建联建合作等多元形式开展社科赋能、教育赋能、文化赋能,助力安科片区乡村振兴。

党建协作团先后被省媒、市媒、县媒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省市县校产生广泛宣传效应,并得到当地乡村干群的好评。下阶段,我校“山海协作共赴未来”团队将进一步梳理资料,完善调研成果,充分发挥高职院校专业助力未来乡村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实施贡献青春力量与专业智慧。 

a928d2ab0341fe4aee406e708b40fb90.pngfdb10fbc077898321eee09c36b605562.jpg6653ccc47a097c558d8039044e342589.jpg

72a9d158f69b21fa75cd15c74459e0c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