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财税服务行业博览会暨全国财税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4 访问次数:2927 字号:[ ]

12月8日-11日,2023中国财税服务大会第四届行业博览会在西安举行。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应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以及全国财税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大会。会计与金融学院智慧财税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李莉教授和胡敏老师代表学院出席了此次会议,李莉教授还代表我校在全国财税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以及财税行业高质量新发展机遇—转型财税顾问及财税咨询两个论坛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此次财博会以“穿越周期、看见未来”为主题,目的是为加快构建财税服务行业全国互动、区域联动、行企校协同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新机制,培养财税服务行业急需的业财融合、数智化、顾问型财税服务人才,助力全国财税服务行业机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财税服务行业价值创造能力。因此,大会以及各个分会论坛主要结合财税行业专业化、数字化变革,以及财税行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等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为财税行业新一轮发展提供价值与机会。

本届财博会集聚行业头部企业和业内专家,通过举办洽谈会、推介会、专业论坛等丰富活动,进行观点分享和思路共创,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链接资源、看清风向、转型升级,为新时代的财税服务产业指引了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来自学术界、实务届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共同剖析了会计行业高质量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会计行业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从行业发展底层逻辑、商业运营模式探讨会计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和会计岗位的新工艺、新标准、新要求,实现对接行业人才培养、达成深化校企产业融合。

我校主要参加了最引人瞩目的财税服务行业转型发展系列论坛。论坛由广州正誉股份召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副会长刘强分别对大会致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杨则文院长、广州正誉股份鲁银花董事长等专家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分享,我校李莉教授代表学校同台分享了《四链融合、五维共创台科院智慧财税产业学院财务咨询实践探索》,获得了专家们、同行们和实务届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将我校智慧财税产业学院的创新模式和成果传递给到场全国200余家高校和1000余人次的业内企业家。

会议上完成了理事单位授牌工作,并作为常务副理事单位参加了全国财税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上意向接受了华东区产教融合中心的牵头以及财务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相关工作。未来我校的智慧财税产业学院将与共同体内的200余家院校加财税企业共谋财税服务行业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共同推动财税行业专业化、数字化变革以及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力争在新一轮财税行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价值增长与机会窗中,发现机遇并贡献更多我校的力量。

640.jpg

640 (2).jpg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