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喜讯 | 我校在“挑战杯”全国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信息来源:校团委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6 访问次数:6039 字号:[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作品《新时代的“新垦荒”:大陈岛垦荒精神闪耀在共富路上——基于浙江省台州市共富工坊的调研》斩获全国二等奖,实现我校“挑战杯”全国竞赛获奖“新”的突破。

作品名称

《新时代的“新垦荒”:大陈岛垦荒精神闪耀在共富路上——基于浙江省台州市共富工坊的调研》

所在学院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团队成员

张依哲、傅思慧、刘兵博、蓝礼文、费伊凡、汪涛、俞晓蕾、叶佳敏、仙迪雅·吐尔迪、欧鑫

指导教师

许樱子、梁璟、林金剑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极具代表性、权威性。本届竞赛搭建了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自项目开展以来,学校、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持续跟进竞赛工作进展情况,为项目的顺利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团队各成员秉承踏实严谨、持续创新的理念,历时近八个月,针对台州市具有代表性的500余家共富工坊进行实地调研,最终形成一份万余字调研报告、一个视频作品的优秀成果,先后获得省赛金奖、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深刻领悟到“红色”作为时代底色具有现实意义,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以推进高水平建设为目标,打造岗课赛证创综合育人模式,注重课程思政,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