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赴深圳调研学习、访企拓岗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1 访问次数:1431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精准供需对接,全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力量,11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一行赴深圳开展调研学习、访企拓岗活动。邱士明书记一行到访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慧的陪同下,邱士明书记一行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华为ICT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各实训室的功能和用途,并重点分享了校企合作模式经验。在华为ICT学院,邱书记一行深入了解“课证共生共长”人才培养模式、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及“产学共融、人才共育、师资共用、技术共研”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王慧副书记对邱士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在办学特色、办学成绩、应用研发、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邱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能借鉴相关专业群建设、教科研、实训室、实训中心规划和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助力我校相关专业建设的改革工作。

次日,邱士明书记一行前往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在深信服产教融合部总经理吕沐阳和深信服浙江区负责人金锐的陪同下,邱士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深信服总部展厅,了解了深信服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产品服务。

 座谈会上,吕沐阳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产业人才需求现状、特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及成功案例、深信服1+X证书认证体系。邱士明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任娜副校长就我校与深信服共同立项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行了探讨。双方希望在目前合作基础上,能有新的突破方向和发展前景,未来在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行业认证、专业共建、校内安全运营中心、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效,开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局面。

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未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党总支书记王文勇、副院长娄淑敏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