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主题教育 |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研
信息来源: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11-09 访问次数:1318 字号:[ ]


近日,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研。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业主任就专业发展路径、校企协同育人、双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平台搭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汇报;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下一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提出推进思路与举措;与会人员围绕教师下企业锻炼,不同专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难点与痛点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邱士明书记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一系列宝贵意见。他认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因应之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研组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切入点,方向正确、问题精准、措施有力、行动见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邱士明书记指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抓牢专业(群)这个牛鼻子。他提出,要发挥专业主任主观能动性,调动骨干教师参与积极性,拓宽朋友圈、联络真感情,共同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认识不同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不同特征,鼓励推动形成跨学院、跨专业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模式;要积极引导教师深入合作企业挂职锻炼,提升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支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邱士明书记强调,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要迈开腿全面查找问题、沉下心深入研究问题、俯下身切实解决问题,建立校院两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实制度保障、做深履职服务、做好监督评价,形成闭环,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

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和调研组成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