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学子获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财金综合技能赛项团队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9 访问次数:4128 字号:[ ]

11月5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财金综合技能赛项落下帷幕。

我校团队由会计与金融学院陈宇烯(金融科技应用21-2)、余沐烨(大数据与会计21-3)、李嘉慧(财富管理22-2)、罗莹(财富管理22-2)四名同学组成,会计与金融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任教师屈单婷与金融科技应用专任教师张佳健任指导教师。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高职队伍参加了云端总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赛,我校团队勇夺唯一的团体一等奖。

“财金综合技能”竞赛是以现代金融业及财会工作为背景,依据现阶段我国金融机构主流业务,基于综合柜员、客户经理、财会核算等核心岗位内容而设计。竞赛内容包括“财金职业素养”竞赛、“财金基本技能”竞赛、“金融票据技能” 竞赛和“财金综合技能”竞赛4个竞赛项目。与往届竞赛不同,本年新增财金综合模块,需参赛人员小组配合完成实际财会情境,对岗位合作和处理效率要求较高,备赛过程中,团队主攻难点、紧抓重点,完成业务与财务的融合,新技术与专业的融合,实现了产业需求与教学需求的融合。

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会计与金融学院将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导向功能,推动财经职业教育稳步健康发展。希望未来能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31109231552.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231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