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台州红色文化学院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7 访问次数:2011 字号:[ ]

11月6日,我校举行台州红色文化学院成立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炳华,黄岩宣传部汪婷婷,浙江京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崔祯出席会议。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未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嘉木先锋”宣讲团成员、学“习”会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郑高花主持。

方炳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祝贺台州红色文化学院成立。

成立台州红色文化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体化保护传承事业中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也是响应浙江省“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要环节。台州红色文化学院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结出累累硕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色根脉文化教育、工匠精神培训品牌,助推台州乡村振兴与产业升级。

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处长陈未娜与浙江京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崔祯共同为台州红色文化学院揭牌。

台州红色文化学院执行院长赵效萍教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台州是浙江省红色革命的先发地,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诸如大陈岛垦荒、一江山岛战役、亭旁起义等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宣传台州红色文化根脉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民族精神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台州红色文化学院将致力于整合校内外资源,深耕红色文化研究、创新红色教育模式,通过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开发红色文化课程、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及培训等方式,逐步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台州特色、面向全省的台州地区红色文化研究、红色理想信念教育和工匠精神培育机构。

成立仪式后,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渠长根作题为《做懂历史讲政治有情怀的优秀讲解员》的专题讲座。渠长根围绕“政治过硬有情怀、懂得历史视野宽、友好工作树形象”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解员应当如何理解历史、讲好政治、具备情怀,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先后开展了红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红色宣讲、红色专项课题研究、红色校园文化活动和师生暑期红色实践等红色系列活动。思政教师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省思政”星课堂“评选中获奖,指导学生多次在省”卡尔·马克思杯 ”大学生知识竞赛中获奖。创建市级青年宣讲名师工作室。思政教师获评市级优秀宣讲员。推动思政教学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红色系列思政教学经验和成果,获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电视台等多家省级媒体报道。

台州红色文化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通过校政企合作开展红色大思政教育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台州红色文化学院将依托红色宣讲、台州红色根脉文化教育、工匠精神培训,不断探索政府、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新模式,锚定“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共同目标,相互融合、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奋力打造“台州红色文化”的金名片。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