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长李大兴应邀出席第二届长三角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信息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04 访问次数:1431 字号:[ ]

11月3-6日,第二届长三角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产教融合成果展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中联企业管理集团等单位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协办。校长李大兴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以《坚持职业教育类型特征,打造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标杆校》为题作主题演讲。

李大兴校长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如何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是高职院校面临的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李大兴校长从新时代呼唤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的现实困境、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台科院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打造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标杆校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要增强专业建设适应性,解决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增强“双师 ”建设适应性,解决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要增强人才培养适应性,解决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问题;要增强产教融合适应性,解决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最后以正保智慧财税产业学院、凯华模具产业学院为例,着重分享了我校产业学院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