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永宁畅谈丨我校开展如何做好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工作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11-02 访问次数:126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成教培训中心召开永宁畅谈——如何做好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工作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出席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杨文花主持。

人文教育学院林伟达、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徐伟强、信息工程学院李春辉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班级的资助工作、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思想引领、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们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心得体会,既有对共性问题的思考,又有各自独特的解决办法和感悟,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他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

任娜副校长肯定了辅导员们在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她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加强与部门、班主任等各方的沟通协作,保持自身阳光向上的自信心态,寻找自身发展的方向,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今后,学工部将继续聚焦辅导员个人发展以及能力培养,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搭建学习平台,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