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获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访问次数:2648 字号:[ ]

近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师生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出色完成比赛,喜获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为了让学生树立大数据分析思维与意识,掌握金融大数据分析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利用大数据分析解决金融业务问题的能力,并能够提出创新性建议与优化措施;也希望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加快促进区块链基础知识普及和创新能力提升,使学生能够结合区块链技术特征解决行业应用问题,进一步提升未来就业质量。

自十月份开始,参赛师生积极备赛,围绕数据清洗、Python代码学习、可视化分析、数据算法、金融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理论知识、区块链协作等比赛项目,一次又一次推敲,练习试题、练习操作以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最终用汗水收获成功。




没有什么天赋异禀、信手拈来,只有当自己非常努力,才能在外人看起来毫不费力。这次的比赛让我知道了这个道理,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悄悄努力,最终惊艳所有人。

——陈雅芳

在这次训练中,有过累和苦,但是我始终相信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没有哪条路是一帆风顺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只能向前看,朝前走,只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就会所向披靡。

——卢嘉琳

训练过程很是艰苦,也有否定过自己的时候,可我知道成功的道路本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定好目标,向着那个方向,一直走,走到灯火通明,走到苦尽甘来,那走的每一步都将是撰写未来成就的序章。

——王俊皓

夜晚训练结束回寝的路上晦暗,可我的前方总有路灯照亮,那一刻我便决定,要头也不回的向着光亮走下去。

——徐柏锋

近年来,学校围绕校训厚德强技为基础的根本任务、强化学生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能力,贯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理念。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将继续以各项学科赛事和社会实践为抓手,深入落实学校的相关政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动金融科技专业和思政教育相融合,不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人才培养的改革。


微信图片_20231031213959.png

微信图片_202310312139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