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望潮新闻报道 :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探秘“共富工坊”
信息来源:望潮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3-05-24 访问次数:643 字号:[ ]

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大陈岛垦荒精神实践队以“大陈岛垦荒精神赋能共富工坊”为主题,对台州市9个县市区中的500余家共富工坊代表进行走访调研,并形成了“艰苦创业·党建赋能领共富”“奋发图强·农业技术助共富”“无私奉献·民营经济带共富”“开拓创新·新兴力量创共富”四大调研模块。

通过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共富工坊的顺利运作盘活了村内闲置土地,在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实现了互利互惠发展。在新垦荒时代,大陈岛垦荒精神依然指引人们遵循着“以满足人民的物质需求为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的坚实基础”,带领大家在艰难的环境中努力求变,在多变的改革创新中持续发展。

在实践中,团队成员也深刻感受到大陈岛垦荒精神远不止字面所呈现的“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这十六个字:艰苦创业是改造现实世界的创造之举,奋发图强是持续超越自我的主观追求,无私奉献是服务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情怀坚守,开拓创新是抓发展、谋未来的活力源泉。

来自新疆的仙迪雅同学说:“这次对于共富工坊的调研,我见到了很多不同的致富办法,大家在赚到钱的同时还能学到技术,未来也不用担心返贫了。”

微信图片_20230620173833.png

原文链接: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256412&tenantId=64&uid=63a729d92cd91829034326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