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望潮新闻报道:职教服务乡村振兴,台科院师生”直播助农“在行动
信息来源:望潮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3-05-24 访问次数:604 字号:[ ]

“五月枇杷黄,屿头好风光。欢迎进入直播间的宝宝们,今天带大家走进台州枇杷之乡……”近日,在台州黄岩区屿头枇杷生活节上,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的三个直播团队正通过抖音直播间卖力地向屏幕另一端的全国友人推广屿头的风物产品,他们以“枇杷”为契机,推广屿头的美食、文旅和非遗,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直播活动,是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携手屿头乡政府开展“校政企合作”的一次创新探索,是多方协同共塑“风物柔川”品牌,助力屿乡共富的一次有效实践。枇杷节开幕式上,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与风物柔川共富工坊负责人交换了直播带货合作协议。该学院师生们将发挥专业的人才优势,结合屿乡的特殊资源和传统产业,以“助农直播”的形式帮助当地村民和企业销售农副产品、推广旅游资源,同时该学院也通过组织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活动,让学生在实战项目中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近年来,台科院始终坚持主动对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职教服务社会的能力,以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未来,经贸管理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群优势和人才优势,依托”直播助农”项目践行“三农”责任,把实践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把共同富裕融入课程教学,助力乡村好物走进千家万户,助推农村美景印入人心,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经贸力量“。

9.jpg

原文链接: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256818&tenantId=64&uid=63a5594e2cd91829033e7d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