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05-22 访问次数:2859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浙江省2023年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和社科强省建设,提升师生人文社会科学素养。2023年5月15日下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本次社科普及周时间为5月15日至20日,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社科理论宣讲、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集中宣扬我校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社科理论、提倡科学方法、积淀创新文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科普周系列活动之弘扬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章安剪纸体验、草编技艺体验活动在校图书馆开展,热爱传统文化的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邀请到章安剪纸非遗传承人杨计兵老师、草编记忆传承人陈真老师。通过两位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学,同学们熟练完成了草编技艺作品和“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剪纸作品。

本次活动将非遗普及与学术交流深度融合,旨在让高校师生深度感知章安剪纸和草编技艺,潜移默化引导大学生欣赏非遗之美、培育艺术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社科担当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