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在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18 访问次数:2293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5月10日至12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办。

我校共推荐六名师生参加此次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人文教育学院教师秦寄文作为台州高校唯一进入总决赛的教师,突破重围,斩获得一等奖。这是学校历史首次获得该奖项。

据了解,自今年2月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的610位选手报名参赛。

秦寄文老师的微课作品围绕“八八战略”中的文化建设展开。通过三个声响表现其自身感受到“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文化发展的经历,从初入学堂作为科教兴省的受益者,唤起自身文化自信;到出国留学面向外国友人,作为浙江文化的传播者,体会人才强省的意义;再到成为高校教师作为浙江文化的传承者,与学子一起担负起建设文化大省的使命。文润浙江,风生水起。三个声响的递进展现了浙江文化不仅滋润每一位浙江人心田,也像浩荡澎湃的钱江潮一般奔涌出了振聋发聩的好声音,呼吁广大青年一起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浙江文化发出响亮的声音。

赛事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校团委牵头、各二级学院协同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组织我校思政微课大赛相关工作,举办了初赛、复赛、决赛,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分类指导,确保作品生动、深刻、有内涵。

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学校思政作品,打造走心、暖心、感人的微课,做到让青年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迈向新台阶。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