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学子在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3 访问次数:2446 字号:[ ]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2023年3月18日至19日在杭州电竞中心举办线下决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亚伦、李星宇、陈振红、范可凡作为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直通战队直接晋级决赛,与北邮研究生院天枢Dubhe战队、清华大学Redbud战队、上海交大0ops战队等40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高校战队同台竞技。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位列第16名,获得三等奖,是唯一一支高职院校队伍。

image.png

左起:汪国华  李星宇  李亚伦  陈振红  范可凡  应秋红  娄淑敏

image.png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安恒信息、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联合承办。

线上初赛共有包括全国306个高校、485个队伍、2733人报名,云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战队。

image.png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受邀参加承办方的直播采访。在分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经验时,他提到,师生们始终牢记“厚德强技”校训,学院通过创建信息安全协会和鸿鹄信息安全工作室,强化校内教师、企业工程师以及学生之间的链接和交流,实现“政校行企”四元育人。同时也感谢安恒信息等知名安全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护网行动等大量实战机会,让学生“以战验防,以攻促防”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image.png

据悉,本届大赛规模再升级、赛制再创新,综合考察参赛队伍关于漏洞挖掘、综合渗透、应急响应、网络攻防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和实战能力。线下决赛不局限于网络安全竞技,同时将攻防视角引入硬件层面,“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两大赛项同场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