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倡议书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06 访问次数:37874 字号:[ ]

全体师生:

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更是学校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和愿望。目前,我校已全面启动迎接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工作和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提高素养、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意义深远,任务艰巨。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热情参与创建活动,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员,积极宣传创建的意义和政策,大力倡导文明习惯,让文明理念在校园落地生根,让文明新风在校园蔚为风尚。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台科院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全校师生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文明修身、实践养成等育人全过程,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当“明大理、立大志、成大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举止和昂扬的风貌投入到文明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在全校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为创建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全校师生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共同打造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多一份细心,少一份隐患,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

做文明成果的守护者。文明创建不易,守护成果更难。全校师生既是文明校园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又是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守护者、监督者。各位师生要对影响校园文明形象的做法敢于劝阻,对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对破坏创建成果的事物要勇于斗争,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竭力维护好校园文明形象。让台科院因你而美,为你而荣。

老师们、同学们,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人人共享,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我校创成省级文明校园,为全面推进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增添新动力,以优异成绩祝贺我校成立二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