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信息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访问次数:4283 字号:[ ]

2022年12月4日,“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落下帷幕。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参赛队伍在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竞赛成绩位居省内高校前列,创历史最好参赛成绩!其中解卢琰老师指导的股往金来团队(赵宇宁、吴丽莹、张芸)和华尔街投资大亨团队(蔡程宏、陈愉嘉、陶辰扬)、陈曦老师指导的南波万团队(雷潇潇、方欣、石涛)、金炜老师指导的谈股论经团队(倪卓君、吴联培、赵需文)斩获竞赛一等奖,姜仁荣、陈曦、杨威、吴欣阳、解卢琰等老师指导的其他团队荣获二、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省级一类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关注度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金融大赛。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其中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不分本科和高职。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证券业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大城市学院、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有75所高校的1218支队伍报名参加团队赛,其中策略本科组有358支团队,策略高职组有150支团队,量化交易组有140支团队,市场交易组有570支团队。赛程长达六个多月,包括实操交易、投资报告撰写和决赛答辩三个环节。

本次比赛能够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鼓励支持,学院教师的多方帮助与团结协作,参赛学生的勤奋努力,以及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锻炼了证券投资分析与决策的能力,激发了学习证券投资兴趣,提升了综合财商能力和职业素养,还强化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效,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优秀实践和成果体现。

微信图片_202212082240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