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企共建丨“5G大数据智慧服务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08 访问次数:19764 字号:[ ]

9月30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嘉兴市畅想通信有限公司共同举行“5G大数据智慧服务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剑,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华娟,嘉兴市畅想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亦军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经贸管理学院院长杨欣主持。

仪式开始,徐森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两家企业给予我校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副校长说,5G大数据智慧服务生产性实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校与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嘉兴市畅想通信有限公司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将成为校企合作发展史上新的起点,我校与企业将本着“携手并进、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同建好实训基地、力争办出特色,实现专业与企业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师生,借助5G大数据智慧服务实训基地这一平台,通过为台州数十万个用户画像标签,实现客户的精准服务与营销,助力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快速精准发现可服务、可触达、可营销的客户,画像新应用、新场景、新模式,为浙江“重要窗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华娟副总经如是说。

作为该实训基地的主要运营和管理方,许亦军董事长表示:“5G大数据智慧服务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了学生与员工合一、教师与师傅合一、教学内容与工作任务合一、教学用具与生产工具合一、育人与创收合一,学生在校期间即实现在真实工作环境中上岗,避免了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磨合期’,避免了所学知识技能与企业需求脱节,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变得触手可及。”

随后,与会领导为“5G大数据智慧服务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并参观实训基地。

近年来,我校坚持“育训并重”,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着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次“引企入校”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是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将企业融入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使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标准、实训基地、教学团队、人才质量评价、专业文化等方面与企业有效对接,构建与企业岗位“零距离”的人才培养平台。今后将在校企师资共育、技能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加深合作,加快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服务的能力。

image.pngimage.png